土壤污染调查布点及样品采集对策研究

王 玥(河北工院云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
王 苏(河北工院云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
潘 静(河北工院云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
郭 林溪(河北工院云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173

Article ID: 2173

摘要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工业的规模迅速扩大,工业在生产环节会排放出大量的废弃物,由此产生的污染状况就越发严重,大量不加以处理的污染物排放到环境中,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土壤作为主要承载者,就受到很大的影响,针对土壤污染的调查就十分必要,需要相关单位加强对其的重视。在土壤污染调查环节,布点的设计以及样品的采集作为调查的初始环节,直接影响后续的作业的开展,调查环节就需要相关人员加强对布点以及样品采集的重视,根据需要合理地设计调查策略。

关键词


土壤污染调查;调查布点;样品采集;流程设计

全文:

PDF

参考


梁歆珧.基于场地概念模型的工业场地土壤采样布点方法研究[D].重庆:重庆大学,2021.

朱梦杰.污染场地土壤初步调查布点及采样方法探讨[J].环境监控与预警,2015,7(6):51-54.

姜勇.土壤污染调查布点及样品采集技术研究[J].科技资讯,2009

(29):137-13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王 玥, 王 苏, 潘 静, 郭 林溪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