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工作中的问题与解决办法

赵 喜华(兴安盟生态环境技术支持与研究中心,中国)
刘 莹(兴安盟生态环境技术支持与研究中心,中国)
白 俊峰(兴安盟生态环境技术支持与研究中心,中国)
李 亚萍(兴安盟生态环境技术支持与研究中心,中国)
鲍 会群(内蒙古自治区环境监测总站兴安分站,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174

Article ID: 2174

摘要


环评技术评估主要是要求第三方技术机构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审核,保障环评报告书质量,以便为环保部门的科学决策提供技术指导和方向指引,保障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开展。但在环评技术评估工作中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如缺乏反馈机制、管理制度不完善等,严重影响整体工作效率。论文主要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进行分析,旨在进一步提高建设项目环评技术评估工作水平,确保建设项目的绿色化、可持续化发展,最大程度上减少环境影响,为建设行业的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关键词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问题;解决办法

全文:

PDF

参考


王生珍.我国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技术评估机制的检视与完善[J].环境保护,2022,50(16):55-59.

赵红泽,薛鹏,薛铭,等.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评估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C]//2019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论文集(第三卷),2019.

姚桂蓉,赵珊,李高宇,等.公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技术评估要点分析及常见问题探讨[J].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2018,38(8):81-84.

何磊.火电行业建设项目声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要点及指南研究[C]//2014年中国环境影响评价研讨会大会报告集,2014.

吴展波,韩鹏,郑光玉,等.铁路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后评价技术初步研究[C]//“十一五”环保成果汇编及新技术应用研讨会论文集,201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赵 喜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