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目标下的环境保护工程实施策略

张 萌(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175

Article ID: 2175

摘要


当前,中国已将“双碳”目标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总体布局,所以推进环保工程的实施意义重大。双碳目标的意义,在于应对气候变化的不利影响,包括气温上升、极端天气事件、海平面上升和生态破坏。论文探讨了碳减排和碳中和双重碳目标框架下的环保工程实施策略。首先介绍双碳目标的重要性、识别挑战并利用机遇。实施策略包括可再生能源开发、能源效率提高、绿色基础设施和可持续交通系统。此外,还强调了监测、评估和透明报告在评估项目有效性方面的重要性。

关键词


双碳目标;环境保护工程;实施策略

全文:

PDF

参考


白永秀,李双媛.双碳目标提出的背景、挑战、机遇及实现路径[J].中国经济评论,2021(5):10-13.

曲明青.生态环境与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分析[J].山西农经,2021

(24):145-146.

孙培蕾.创新驱动政策引领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研究[J].技术经济与理研究,2020(10):37-4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张 萌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