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废物处置的环节管控措施思考

李 翠莲(云南湖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177

Article ID: 2177

摘要


在全球范围内,医疗废物的处理和管理都是一个热门话题。随着新冠病毒的大流行,这个问题变得更加紧迫和重要。在中国,医疗废物处置的环节管控被视为关键的任务,这不仅关乎环境保护,更关乎公共卫生安全,医疗废物中的有毒物质、病菌和病毒等污染物进入土壤、水源和大气,会导致生态环境的破坏,威胁生态安全。论文探讨医疗废物处置的环节管控的重要性,并提出一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

关键词


医疗;废物处置;环节管控;措施

全文:

PDF

参考


何凌云.医疗废物处置工程技术的环境影响研究[J].资源节约与环保,2019(9):75.

孙宁琳,孙景.医疗废物处理中的问题及管理对策[J].世界最新医学信息文摘(电子版),2017(42):131.

王欣.医疗废物处理与环境保护[J].科技与企业,2019(10):16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李 翠莲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