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河道水质提升和生态修复措施研究

王 洪英(杭州华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中国)
孙 嘉曼(杭州华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179

Article ID: 2179

摘要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飞速发展,中国国民生活水准得到了显著提升,特别是在城镇化发展进程不断加快的今天,人们生活质量提高的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环境问题。近年来,随着中国城市用水数量的不断增加,城市河道水质问题愈发凸显,如何有效提升河道水质以及对水环境进行生态修复逐渐被人们所重视。基于此,论文从城市河道水质提升和生态修复工作的重要原则入手,重点分析了进行城市河道水质提升和生态修复工作的具体办法,并对其进行了初步的探讨与研究。

关键词


城市河道;水质提升;生态修复;措施研究

全文:

PDF

参考


吴震.基于城市水系连通的水资源科学调配方案研究[J].北京水务,2022(5):5-10.

范超凡.荔城区南洋水系水环境提升整治措施分析[J].陕西水利,

(9):74-75.

陈述可.基于污染河道流域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研究[J].砖瓦世界,2022(1):199-201.

邸妍昕.基于生态修复的渭河甘谷城区段景观规划设计研究[D].西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王 洪英, 孙 嘉曼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