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生态安全的概念及其主要特点

王 成(滁州市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全椒大队,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188

Article ID: 2188

摘要


随着滁州市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相关人员的环境保护意识不断提升,生态安全逐渐成为滁州市发展的关键性作业,要求滁州市政府加强对其的重视。而生态作为生物在一定的自然环境下生存和发展的状态,也指生物的生理特性和生活习性。其安全影响到生物的多样性,也对现阶段的可持续发展产生很大影响。实际作业环节,论文就通过文献综述等方式,分析生态安全的概念,并且结合滁州市的实际状况探究生态安全的必要性以及现状,然后在此基础上分析生态安全的特点,为后续维护作业的落实奠定基础。

关键词


生态安全;可持续发展;生物多样性;环境保护

全文:

PDF

参考


袁宏瑞,王群.旅游与生态共生演进模式与生态安全判定——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安徽省黄山区为例[J].旅游学刊,2022,

(12):25-38.

王莹莹,何刚,阮君.新型城镇化视角下区域生态安全时空演化及障碍因素研究——以安徽省为例[J].石家庄铁道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16(3):16-23.

李宗尧,杨桂山,董雅文.经济快速发展地区生态安全格局的构建——以安徽沿江地区为例[J].自然资源学报,2007,22(1):106-113.

潘润秋,姚星.基于PSR模型的安徽省土地生态安全动态评价[J].湖北农业科学,2016(3):589-59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王 成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