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河夏集断面夏季高锰酸盐指数变化趋势及防治措施

刘 红慧(扬州市宝应环境监测站,中国)
张 浩(扬州市宝应环境监测站,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190

Article ID: 2190

摘要


在对各种水环境污染情况进行检测过程中,需要对高锰酸盐指数进行优化应用,尤其是对地表水、生活污水等进行检测时需要应用到该指数。即当水体中存在高锰酸钾时,会与水体中的某些有机物、无机还原性物质产生氧化反应。在此背景下,工作人员可以计算氧化反应中消耗的高锰酸钾的量,来对所需氧量进行精准计算。通过这种方式,能够对水体中含有的有机物、还原性无机物的浓度进行精准反映和评估。高锰酸盐指数可以在更大领域内进行推广应用。论文调查分析潼河夏集断面的污染情况,指出高锰酸盐指数为该断面的主要污染因子,论文通过对该断面高锰酸盐指数变化趋势的分析,找出老潼河周边污染对水质的影响,并列举出污染治理措施。

关键词


高锰酸盐指数;变化;防治措施

全文:

PDF

参考


国家环境保护总局《水和废水监测分析方法》编委会.水和废水监测分析(第四版)[M].北京:中国环境科学出版社,2002.

黄腾才,林玉满,林少芳,等.漳江水质高锰酸盐指数变化趋势及防治措施[J].福建轻纺,2004(12):11-1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刘 红慧, 张 浩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