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中VOCs的监测要点分析

闫 帅(浙江省环保集团丽水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陈 鼎(浙江省环保集团丽水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单 一浩(浙江省环保集团丽水生态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191

Article ID: 2191

摘要


社会发展环节,随着工业规模的扩大,工业发展环节会排放出大量的废气,对环境造成很大的影响,VOCs作为现阶段工业发展中常见的排放物,也就成为相关单位关注的要点,VOCs的治理也十分必要。而针对VOCs的治理需要对废气的类型、特点以及成因等进行分析,VOCs的监测就成为废气治理单位关注的要点。论文从VOCs入手,分析大气中VOCs的类型、特点、来源以及危害,然后在此基础上分析大气监测在VOCs治理的重要性,并且制定针对性地落实策略,实现对废气的治理。

关键词


大气污染;VOCs挥发性有机物;大气监测

全文:

PDF

参考


刘强,何吉明,张璐涛,等.四川省城市环境空气VOCs污染治理及监测现状研究[C]//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工程分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22年科学技术年会——环境工程技术创新与应用分会场论文集(四).四川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2022:9.

周惜荫,高晓清,常毅,等.城市大气挥发性有机物研究进展[J].地球科学进展,2022,37(8):841-850.

陈鹏,张月,邢敏,等.基于排放量和大气反应活性的VOCs污染源分级控制[J].环境科学,2022,43(5):2383-2394.

黄海威.大气中挥发性有机物采样和监测方法分析[J].皮革制作与环保科技,2021,2(15):102-10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闫 帅, 陈 鼎, 单 一浩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