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样品管理对策研究

朱 文萱(来宾市生态环境监测站,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199

Article ID: 2199

摘要


生态环境监测对现代社会起着关键作用,样品管理是监测工作开展的基础与关键环节,它直接关系到监测结果是否准确可靠。但在实际工作中也遇到了各种挑战与难题,论文就目前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样品管理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且从样品的采集、保存、信息记录、分析检测、设备维护、信息共享平台建设以及人员培训等方面提出了一些行之有效的解决措施与改进措施,希望能够促进样品管理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并最终推动监测工作全面发展。

关键词


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样品管理;现状;对策

全文:

PDF

参考


王文雷,张凤菊,曹燕燕,等.生态环境监测机构数据质量技术判断常见方法探讨[J].中国环境监测,2023,39(4):15-22.

赵芯,孙谦,周娟,等.环境监测样品管理过程控制的探讨[J].广东化工,2022,49(22):275-278.

王宠,郑琳琳,王在峰.生态环境监测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因子分析及防控措施[J].环境与发展,2021,33(2):157-16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朱 文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