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可再生能源法的实施情况探讨

谭 从军(香港都会大学科技学院,中国)
朱 琳(香港都会大学科技学院,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200

Article ID: 2200

摘要


在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保护问题日益凸显的背景下,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已成为解决这些问题的重要途径。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之一,已经实施了可再生能源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的实施,标志着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法制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以促进国家能源结构的优化和可持续发展。论文深入分析了中国可再生能源法实施的现状、面临的挑战及其原因,并基于此提出了建议,旨在提高法律效能,促进可再生能源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法;能源政策;法律实施

全文:

PDF

参考


丁仲礼.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可再生能源法》实施情况的报告[OL].中国人大网,2019-12-24.

薛敏.甘肃通渭:“光伏+农业”助力乡村振兴[N/OL].新华社,2023-09-09.

杨解君.论中国能源立法的走向——基于《可再生能源法》制定和修改的分析[J].南京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版),2012,49(6):49-58+15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谭 从军, 朱 琳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