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修复技术在水环境保护中的应用研究

吴 昆仑(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发改委生态办,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201

Article ID: 2201

摘要


在新的时期,人们的生活水平稳步提升,用水量急剧增加,特别是在工业化以及城市化进程中,水污染问题备受瞩目,成为普遍关注的焦点。想要更好地开展环境保护工作,将水环境问题及时治理,需明确相关技术的完善及优化,采取合理措施加以实践。生态修复技术是现阶段备受推崇的技术措施,其主要利用了生态资源治理水环境污染问题,在水环境保护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城乡水环境在多个领域发挥出自身功能,如水资源供给、环境调节、生态保护、防洪排涝和交通运输等,要重视水环境保护及功能的恢复,将各种制约因素加以排除,推动城市稳步发展。论文将从生态修复技术这一角度展开分析,探讨其在水环境保护中的实际应用情况。

关键词


生态修复技术;水环境保护;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吴万刚.基于乡村振兴的水环境生态修复技术方法体系研究——以长田湾水库为例[J].绿色科技,2022,24(8):68-71+102.

岳冬梅.多方位生态修复技术在河道水环境治理工程中的应用——以盐仓大河流域应用项目为例[J].中国资源综合利用,2022,40(4):202-204.

陈甜甜.河道水环境治理工程中多方位原位生态修复技术的应用——以合肥滨湖新区塘西河水质治理工程为例[J].清洗世界,2021,37(3):62-63.

古群涛.河道水环境治理中生态修复技术的使用价值与应用——以龙岗区河流整治工程为例[J].黑龙江水利科技,2020,48(11):171-173.

苏建军.西北地区水生态修复技术与发展研究——评《水生植物与水体生态修复》[J].植物学报,2021,56(3):39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吴 昆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