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讨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的节能对策

殷 齐贺(安徽皖能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203

Article ID: 2203

摘要


在中国社会经济发展速度不断加快、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的今天,人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生活垃圾数量也越来越多。如何做好生活垃圾的妥善处理,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焚烧、掩埋是中国最传统的两种生活垃圾处理方式。但是,无论哪一种处理方式,都会引起生态环境的污染问题和各类资源能源的浪费问题。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实施,不仅对生活垃圾进行了无害化处理,还提高了生活垃圾的资源化程度。论文重点针对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的节能对策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旨在借助科学合理的措施强化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节能效果,促进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节能

全文:

PDF

参考


葛长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中的能耗分析及节能措施探讨[J].节能与环保,2023(11):86-90.

赵国瑶,孙卓,韩苏强,等.探究发展生活垃圾焚烧发电推进节能减排[J].百科论坛电子杂志,2021(24):3993-3994.

熊建平,李志华,俞晓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能源综合利用的分析及应用[J].能源与节能,2023(9):32-34+97.

张小辉,张朝曦,赵波,等.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掺烧市政污泥的实例分析[J].中国资源综合利用,2023,41(6):73-7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殷 齐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