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安全与环保在企业可持续发展中的关联性分析

李 涛伟(重庆建峰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弛源化工分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5i3.2208

Article ID: 2208

摘要


随着全球对环境影响和人类行为的关注,企业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人们广泛关注的问题。本研究从系统性、动态性和过程性的角度出发,以实证研究的方式探讨了工业安全与环保在企业可持续发展中的关联性。首先,本论文通过研究众多企业的案例,揭示了工业安全与环保的内在联系,发现工业安全和环保不仅仅是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其次,本研究运用相关性分析模型,在考虑多种潜在影响因素的条件下,证实了工业安全和环保水平的提高可以有效地推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最后,该研究还发现,有效的工业安全与环保管理,能够为企业带来更大的社会影响力和更高的经济效益。

关键词


工业安全;环保;企业可持续发展;相关性分析;经济效益

全文:

PDF

参考


赵京华,周建设.工业安全与环保的重要性探究[J].工业安全与环保,2019,45(2):54-57.

罗俊喜,李臻,杨晖.企业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和环保逻辑[J].企业经济,2020,39(1):78-83.

邓瑞平,张环.工业安全与环保在企业可持续发展中的关联性研究[J].安全与环保,2018,44(2):64-68.

王永兵,单程,刘晖.基于相关性分析模型的工业安全与环保问题研究[J].环境科学,2016,36(3):107-112.

刘燕华,李宏斌.工业安全与环保管理在企业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研究[J].安全与环保,2020,46(7):158-16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李 涛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