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化工产业发展进程中低碳理念的融入

魏 红安(榆林市环境科技咨询服务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4i1.892

Article ID: 892

摘要


在现阶段社会的发展过程中,为了满足城市化发展的需要,煤化工产业的发展也十分迅速,然而煤化工产业在作业过程中需要大量的煤炭作为原材料,作业环节就会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对环境造成污染。在现阶段节能减排以及碳达峰理念的推行之下,传统的煤化工产业生产方式就不适合现代化的发展需要,低碳理念就成为其发展方向。但是实际的作业环节,煤化工产业类型较多,要想实现低碳作业就需要结合其整个生产流程对其生产技术进行改进。论文从煤化工产业入手,浅谈其发展过程中和低碳理念的融合。

关键词


煤化工产业;低碳理念;融合

全文:

PDF

参考


张良.基于低碳理念指导的煤化工产业的发展研究[J].化工设计通讯,2019,45(8):22+49.

秦丽芳.基于低碳理念下煤化工产业发展路径分析[J].黑河学院学报,2018,9(6):90-91.

浦绍飞.低碳理念指导的煤化工产业发展探讨[J].中小企业管理与科技(下旬刊),2017(5):71-72.

薛红艳,刘有奇.关于低碳理念下煤化工产业发展的分析[J].化工设计通讯,2016,42(7):10.

金涌,周禹成,胡山鹰.低碳理念指导的煤化工产业发展探讨[J].化工学报,2012,63(1):3-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魏 红安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