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析生物监测及其在环境监测中的具体应用策略

马 玲(辽宁省阜新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4i1.910

Article ID: 910

摘要


经济社会的发展让现阶段人们对于生态环境保护给予的关注和重视变得越来越高,环境监测工作的重要性也逐渐凸显出来,而在环境监测中生物监测技术的有效应用可以更好地保障监测结果的准确性、科学性和全面性,具有较高的应用价值。论文也将目光集中于此,主要讨论了生物监测的内涵以及生物监测的优点,在此基础上从大气环境监测、水环境监测和土壤环境监测三个角度来分析生物监测在环境监测中的具体应用。希望通过论文的探讨和分析可以为环境监测工作的落实提供更多的参考与借鉴。

关键词


环境监测;生物监测;环境污染;具体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陈景劲.生物监测技术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分析——以广东省为例[J].皮革制作与环保科技,2022,3(9):76-78.

徐丽敏,贾涛,秦翠翠,等.生物监测技术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探讨[J].化工管理,2020(10):40-41.

周洁.关于生物监测及其在环境监测中的应用研究[J].世界有色金属,2019(19):240+24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马 玲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