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湖北某县农村生活污水污染现状及治理技术

方 艳(武汉智汇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定 花(武汉智汇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4i1.917

Article ID: 917

摘要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的推进,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污染防治工作迫在眉睫。论文首先介绍了农村生活污水来源和特点,然后阐述了湖北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提出了湖北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污染现状及主要环境问题,并详细论述了湖北地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模式和适宜的处理工艺,对湖北地区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提供了参考。

关键词


农村生活污水;排放标准;污染现状;治理技术

全文:

PDF

参考


GB/T 51347—2019 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技术标准[S].

HJ 574—2010 农村生活污染控制技术规范[S].

GB/T 51347—2019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技术标准[S].

DB 42/1537—2019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水污染物排放标准[S].

河北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技术导则(试行)[S].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方 艳, 定 花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