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析工业废水处理中厌氧生物技术的特点及具体运用策略

尹 丽丽(阜新市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中心,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4i1.924

Article ID: 924

摘要


随着工业化进程的加快,工业废水处理的进展备受关注,这对生态环境的影响较大,若是未能采取可靠措施,势必引发严重后果,威胁到群众的身体健康。厌氧生物技术主要是将厌氧菌当作主体,通过对厌氧菌生存环境的合理控制及调节,提升其消化效果,让工业废水处理更加到位。论文将概述工业废水处理中厌氧生物技术的特点,在此基础上总结具体运用策略,希望发挥出参考价值。

关键词


工业废水;厌氧生物技术;特点;运用策略

全文:

PDF

参考


张萌,马涛,马广翔,等.常规式与运动式厌氧正渗透膜生物反应器处理酒精废水性能的对比[J].膜科学与技术,2020,40(2):89-96.

陈涛,陈薇薇,孙成勋.硫酸盐还原菌(SRB)厌氧生物技术处理脱硫废水的可行性探讨[J].中国农村水利水电,2014(2):18-22.

杨勇,杨向阳,丁叶强,等.QIC有机废水处理技术应用于医药废水处理——以沈阳红药安徽制药有限公司废水处理为例[J].农业工程技术(新能源产业),2013(12):27-2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尹 丽丽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