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现场采样监测技术的应用实践研究

张 忠(浙江求实环境监测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4i1.927

Article ID: 927

摘要


经济社会的发展以及人们素养的不断提升让现阶段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给予的关注和重视变得越来越高,落实环境监测可以为环境保护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多的数据参考,而土壤现场采样监测技术的有效应用则是环境监测中十分重要的一环,这可以帮助人们更好地明确土壤资源的利用情况和污染情况,论文也将目光集中于此,主要讨论了土壤现场采样监测技术的应用实践要点,分析了现阶段土壤现场采样监测技术应用存在的欠缺和不足并阐述了优化路径和改进策略。希望通过论文的探讨和分析可以为相关单位提供更多的参考与帮助。

关键词


土壤污染;环境保护;现场采样监测;技术要点

全文:

PDF

参考


李志明.环境监测中土壤现场采样监测技术问题及优化[J].低碳世界,2022,12(7):15-17.

周渊海,章程.农用地土壤环境监测现场采样、制备及注意事项分析[J].科技与创新,2021(6):136-137.

沈学崴.农用地土壤环境监测现场采样、制备及注意事项[J].环境保护与循环经济,2020,40(1):73-7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张 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