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湿垃圾资源化利用的路径探索

王 威(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张 岚欣(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刘 鲁建(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董 俊(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张 琴(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ees.v4i1.937

Article ID: 937

摘要


中国社会经济发展中制造的建筑垃圾越来越多,带来了很大的环境污染。产生该现象的主要因素是中国对处置建筑垃圾缺乏清晰的认识,相应的立法也缺乏统一化,就会产生对建筑垃圾缺乏清晰定位的问题。针对此种情况,应制定垃圾处理规范,对城市建筑垃圾做出划分,规定建筑垃圾要正确处理。相关企业,包括商务企业、医药企业及工业企业等,都要学会正确处理垃圾的方法,进行垃圾处理工作后,把垃圾转换为资源合理的使用方式,不但减少了环境污染,还能够增加垃圾的再利用价值。

关键词


城市湿垃圾;资源化利用;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林培.夯实法治基础推进垃圾分类及资源化利用[N].中国建设报,2023-02-17(004).

强敬雯,王晚晴,唐曼玉,等.黑水虻转化厨余垃圾及产品应用相关研究进展[J/OL].饲料工业:1-14[2023-02-28].

林雯雯,张胜权,吴峰,等.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标准化现状与对策研究[J].中国标准化,2023(3):73-77.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王 威, 张 岚欣, 刘 鲁建, 董 俊, 张 琴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