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子装联车间防静电系统的检测及自检实施方案

许 标(深圳市兴万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钟 美诚(深圳市兴万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2.1200

Article ID: 1200

摘要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电子产品在人们生活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而电子产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粉尘、有毒气体等污染物严重影响了工人和周围环境的健康。因此,对于企业来说,如何保证生产安全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课题。论文以某大型电子装联车间为研究对象,通过现场调研与分析,提出该厂区防静电系统存在的问题并给出相应解决方案。主要内容包括:①介绍了国内外相关标准以及目前常用的几种静电防护措施;②针对该厂区现有的静电危害因素进行详细调查统计,确定了该厂区内可能产生静电危害的区域;③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一套完整的防静电系统检测方法,从防静电服、工作台面、操作人员手部、设备接地线、人体静电电位监测仪五个方面分别展开检测;④依据上述检测结果,制定了一系列的防静电系统自检实施方案,确保防静电系统能够正常运行。

关键词


电子装联车将;防静电系统;自检方案

全文:

PDF

参考


王丽虹,成平,杨冬.建立军品电子装联MES系统[J].制造业自动化,2013,35(13):22-25.

张捷民,马峰.大型电子装联车间防静电系统的检测及自检实施方案[C]//.静电基础理论应用技术研究,2002:186-189.

文远保,付向东.电子装联车间信息集成与管理的研究[J].电脑与信息技术,1997(6):30-3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许 标, 钟 美诚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