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用户体验的 LCIO-06 蓝牙耳机设计与改进研究

曹 云静(深圳市立创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周 海滨(深圳市立创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2.1211

Article ID: 1211

摘要


本研究旨在设计和改进一款基于用户体验的LCIO-06蓝牙耳机,重点考虑了声学性能评价。在设计过程中,结合了用户对耳机的实际使用情况和需求,通过对声学性能的优化来提高用户的听觉体验。同时,我们还通过对声学性能评价指标的测量和分析,进一步验证了改进后的耳机在音质、响度、失真等方面的表现。最终的测试结果表明,改进后的LCIO-06蓝牙耳机在用户体验和声学性能方面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可以更好地满足用户的需求和期望。

关键词


用户体验;蓝牙耳机;声学性能;频率响应;失真率

全文:

PDF

参考


庄德红.基于用户体验的机电产品(以数控车床为例)交互设计研究[D].合肥:安徽工业大学硕士学位论文,2019.

彭泉,崔德光,李晓强,等.基于人类认知规律的应用系统人机界面设计[J].计算机工程与应用,2021,37(19):148-150.

童时中.人机工程设计与应用手册[M].北京:中国标准出版社,2019.

胡飞,周坤,麦永治.面向产品服务系统的用户体验可拓评价方法研究[J].机械设计,2018(2).

张建,李勇,张鹏,等.需求进化和技术进化集成的产品用户需求获取研究[J].机械设计,2017(7):15-2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曹 云静, 周 海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