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IoT 窄带物联网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

杜 庆书(深圳市沃邦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王 继维(深圳市沃邦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黄 炎禧(深圳市沃邦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韦 尚营(深圳市沃邦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覃 纲固(深圳市沃邦德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2.1212

Article ID: 1212

摘要


NB-IoT(Narrowband IoT)技术作为物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技术标准化、商用部署和应用探索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论文系统梳理了NB-IoT技术的发展历程、技术架构和应用场景,并深入探讨了NB-IoT技术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同时,论文还通过两个表格,详细介绍了NB-IoT技术与传统无线通信技术之间的比较和NB-IoT技术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性能表现。最后,针对NB-IoT技术的未来发展,论文提出了一些展望和建议,旨在为NB-IoT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提供参考。

关键词


NB-IoT技术;物联网;技术标准化;应用场景;性能;发展趋势

全文:

PDF

参考


黄润.NB-IoT低速率窄带物联网通信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J].计算机产品与流通,2017,12(8):58.

何佳.试论NB-IoT低速率窄带物联网通信技术的现状及发展趋势[J].中国新通信,2017,5(6):31.

蔡慈贵.关于NB-loT低速率窄带物联网通信技术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探讨[J].信息通信,2017(3):237-238.

黄文超.NB-IoT低速率窄带物联网通信技术现状及发展趋势[J].网络与信息工程,2017(6).

郭兰,郑肠.NB-IoT窄带物联网的现状以及发展前景[J].通信设计与应用,2017(1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杜 庆书, 王 继维, 黄 炎禧, 韦 尚营, 覃 纲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