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束状光缆跳线技术研究及其在光通信中的应用

李 达(深圳市源国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2.1218

Article ID: 1218

摘要


高密度束状光缆跳线技术是光通信领域的一项创新技术,通过优化光纤排列及提高光纤密度,使得光纤跳线在同样的空间内实现更高的传输速率和更大的带宽。高密度束状光缆跳线技术能够有效提升光通信系统的传输效率和扩展性,为大数据、5G、云计算等领域提供了重要支持。论文分析了高密度束状光缆跳线技术的原理和特点,对光纤束状排列、微型化连接器等关键技术进行研究,并探讨了该技术在光通信系统中的应用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关键词


高密度束状光缆;跳线技术;光纤排列;微型化连接器;光通信系统

全文:

PDF

参考


范伟聪,丁伟林,王晓益,等.MPO光跳线的应用及组装工艺技术开发[J].现代传输,2017,180(6):51-53.

王珊.弱耦合多芯光纤的设计与应用研究[D].广州:广东工业大学,2022.

黄玉兵.光纤激光切割的应用原理及优势分析[J].造纸装备及材料,2020,49(4):16-17.

袁燕飞,祁泽慧,杨元旭,等.短距OM3/OM4光跳线带宽测试技术研究(英文)[J].光纤与电缆及其应用技术,2022,292(3):5-9.

何云毅.面向铁路通信网的光缆监测及资源管理系统[D].重庆:西南交通大学,201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李 达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