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LED 光源的摄影补光灯色温控制技术研究

任 休文(深圳市智云光电有限公司,中国)
鲍 睿(深圳市智云光电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2.1220

Article ID: 1220

摘要


随着摄影技术的发展,基于LED光源的摄影补光灯在摄影行业中的应用越来越广泛。然而,现有的LED补光灯在色温控制方面仍存在一定的问题。论文通过分析现有的LED补光灯的色温控制原理与技术,提出了一种结合PWM调光技术和CCT调色技术的色温控制方案,并通过实验验证了该方案的有效性。该方案可以有效地提高LED补光灯的色温控制精度和稳定性,为摄影师提供了更为理想的光照条件。

关键词


LED光源;摄影补光灯;色温控制;PWM调光;CCT调色

全文:

PDF

参考


王凌云,刘笑,李光茜,等.色温可调星模拟器光源的研究现状[J].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21,58(21):9-22.

梁金星.基于数码相机的光谱测量方法研究[D].武汉:武汉大学,2019.

聂丛伟,闫永生,张青.全光谱可调色温高品质LED光源的研制[J].科技风,2018,366(34):5.

胡阳.基于PWM调光的高显色性白光LED混光优化方法研究[D].天津:天津工业大学,201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任 休文, 鲍 睿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