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的建设与应用探索

赵 志卿(驻马店广播电视台,中国)
郑 来文(黄淮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中国)
周 原(黄淮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2.1221

Article ID: 1221

摘要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各种智能终端的普及,以及各种新闻客户端和短视频平台的兴起,对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的发展造成了巨大的冲击。论文首先阐述了目前地市广播电视台建设广电融媒体平台的背景,然后从先进性、安全性和经济性三个方面分析了地市广电融媒体平台建设的原则,接着给出了广电融媒体平台的硬件系统建设方案和软件系统建设方案,给地市广播电视台建设融媒体平台建设提供了参考。

关键词


广播电视台;融媒体平台;硬件系统;软件系统

全文:

PDF

参考


王多.融媒体环境下媒体技术发展的几点思考[J].中国传媒科技,2018(9).

胡修宇,王丽乃,蔡国伟.基于媒体融合下的融媒体中心技术平台研究与探索[J].中国传媒科技,2021(1):53-55.

陈忱.融媒体系统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广播播控中心的应用[J],收藏,2019(12).

赵志卿,朱富清,耿艳丽,等.智能广播总控编播系统的建设与服务应用[J].卫星电视与宽带多媒体,2022(21):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赵 志卿, 郑 来文, 周 原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