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I/O Link 功能的 PLC 轴控制研究

李 健伟(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中国)
卢 成都(贵州航天风华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2.1227

Article ID: 1227

摘要


数控系统所控制的轴数有限,在一些需要更多位移、速度的场合(如刀库的控制、送料机构、转台方面),数控系统仅凭伺服轴往往不能满足其设备的使用要求,而换用较高系统又会增加费用,并且可能没有实际的需要。针对此种场合,FANUC数控系统提供了一种通过系统的I/O Link功能并结合PMC编程来增加轴控制的方法,此种方法利用FANUC系统的标准功能就能达到控制更多轴的要求。论文通过就利用FANUC 0ic的I/O LINK功能,结合β型伺放大器及电机,实现对转台控制的具体设计方法。

关键词


I/O Link;Power Mate CNC(PMM);PLC

全文:

PDF

参考


雷楠南.FANUC0iD系统I/O link配置及PMC编程方法研究[J].轻工科技,2021,37(6):28-30.

雷楠南.基于FANUC0iD系统I/O Link轴实现刀库回转控制[J].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9,19(4):1-5+24.

孔德红.HMC63数控机床电气控制策略研究与实现[D].兰州:兰州理工大学,2018.

余运昌.高端数控机床及配电系统标准化、柔性化探讨[J].化学工程与装备,2017(6):130-13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李 健伟, 卢 成都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