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城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运营模式下的信号系统运维体系

梁 立宏(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2.1228

Article ID: 1228

摘要


论文从重庆互联互通网络化运营模式下运维体系面临的挑战出发,综合重庆轨道交通运维经验论述了信号系统的互联互通运维方式。通过介绍在互联互通信号运维体系中最能凸显特点的ATS设备和车载设备维护情况,较为详细地阐述了信号系统互联互通运维特点。同时,结合信号设备发展的互通互换技术发展趋势以及智能运维实践的预测,对信号系统互联互通运维发展做出了未来的一些展望。

关键词


城市轨道交通;互联互通网络化运营;运维体系

全文:

PDF

参考


T/CAMET 04013.3—2018 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团体标准—城市轨道交通基于通信的列车运行控制系统(CBTC)互联互通工程规范第3部分:交付基本条件[S].

DBJ50/T-432-2022 重庆市工程建设标准—轨道交通列车控制系统(CQTCS)标准[S].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梁 立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