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 LED 地砖屏的互动感应系统及方法

蔡 清海(深圳市鼎力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2.1232

Article ID: 1232

摘要


论文研究了一种LED地砖屏的互动感应系统及方法,通过采用电容式传感器对用户的接近进行感应,实现LED地砖屏的智能感应控制。首先介绍了人屏互动技术的发展背景和需求,分析了目前市场上应用于LED地砖屏上的人屏互动方式的局限性。其次提出了一种以电容接近感应传感器为检测定位方式的LED地砖屏互动方法,并介绍了其工作原理和设计实现过程。接着阐述了互动感应系统的硬件设计和软件实现以及电容式传感器的精准定位算法。最后,通过实验验证了LED地砖屏互动感应系统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并分析了其在互动应用中的优势和局限性。

关键词


LED地砖屏;互动感应系统;电容式传感器

全文:

PDF

参考


杨玉娥,彭可,陈练,等.基于电容式接近感应的互动LED显示屏设计[J].传感器与微系统,2021,40(10):90-93+97.

陈漱文.一种无线分布式控制的互动地砖屏系统设计[J].电子制作,2016(13):7-9.

高自强.基于LED照明系统的互动媒体设计[J].大连工业大学学报,2016,35(1):62-6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蔡 清海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