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 LoRa 技术的工业智能灯控系统设计

徐 敏(深圳市华普电力电气有限公司,中国)
屈 高夫(深圳市华普电力电气有限公司,中国)
黄 发根(深圳市华普电力电气有限公司,中国)
陈 齐国(深圳市华普电力电气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2.1234

Article ID: 1234

摘要


随着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制造的发展,基于LoRa技术的工业智能灯控系统设计已成为提高生产效率和节能减排的重要手段。论文主要研究了基于LoRa技术的工业智能灯控系统的设计与实现,采用低功耗、长距离和高稳定性的LoRa通信技术,结合无线传感器网络和灯控算法,实现了对工业照明系统的远程监控与控制。通过系统优化,降低能耗,提高照明效果,为工业生产提供安全可靠、高效节能的照明环境。实际应用表明,该系统具有良好的通信性能、稳定性和可靠性,能够满足工业照明系统的需求。

关键词


LoRa技术;工业智能灯控系统;无线传感器网络;灯控算法

全文:

PDF

参考


唐铭轩.LoRa技术原理及关键参数研究[J].网络安全技术与应用,2021(11):73-74.

董文斌.基于LoRa的线性无线传感器网络监测系统[D].哈尔滨:东北农业大学,2021.

王出航,刘峰.采用遗传算法和WSN的智能灯控方法设计[J].控制工程,2017,24(2):341-345.

陈菁,刘伊莉.公用照明设备节能控制系统设计[J].现代电子技术,2013,36(22):156-159.

桑远标.LoRa无线传感器网络节点的设计及路径规划算法的实现[D].杭州:杭州电子科技大学,2022.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徐 敏, 屈 高夫, 黄 发根, 陈 齐国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