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于快速充电电源适配器的集成式器件

陈 天阳(深圳市瑞嘉达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周 忠盛(深圳市瑞嘉达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丁 利物(深圳市瑞嘉达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吕 荣兴(深圳市瑞嘉达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3.1514

Article ID: 1514

摘要


随着移动设备的广泛应用,人们对手机充电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论文主要研究用于快速充电电源适配器的集成式器件,以提高充电效率并减小体积。论文对集成式器件在充电系统中的作用进行了分析,包括电源管理、电能转换、控制与保护等方面,介绍了目前主流的集成式器件技术,针对不同应用场景提出了相应的优化设计,并通过实验验证了所提方案的有效性。


关键词


快速充电;电源适配器;集成式器件;电能转换;电源管理

全文:

PDF

参考


娄佳娜.现代便携式设备中集成式电源管理的关键技术研究[D].

杭州:浙江大学,2011.

邹扬,赵隆冬,朱晓辉,等.基于GaN器件的半砖1kW高压模块电源

研制[J].电力电子技术,2021,55(11):30-32+49.

凌淳扬,刘芳,李昊,等.SiC MOSFET在双向无线充电应用中的开

关性能及效率优化研究[J].电气传动,2023,53(1):13-17+27.

韩聃,张世林,毛陆虹,等.基于标准CMOS工艺太阳能电池的微电

源管理系统[J].传感技术学报,2013,26(4):590-594.

王立松,张晶.大容量锂动力电池化成电源全数字控制技术[J].电

源技术,2005(2):82-84.

晋海钦.一种支持快充的充电管理方案的研究与设计[D].西安:

长安大学,202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天阳 陈, 忠盛 周, 利物 丁, 荣兴 吕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