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可视化及其在军事上的应用分析

金 双(部队信息保障中心,中国)
张 思聪(部队信息保障中心,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3.1517

Article ID: 1517

摘要


大数据可视化技术通过创建图表、影像的方式,用来增强信息的呈现效果,方便用户以更加直观的方式观察数据,在态势感知、情报分析、军事行动等军事领域中应用发挥作用越来越明显。论文梳理了数据可视化的基本概念、作用、流程和常用方法,重点从辅助指挥员指挥决策、实现战场环境仿真再现、提升后勤保障效益等三个方面分析了数据可视化技术在军事领域的应用。


关键词


大数据技术;军事领域;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刘伯艳.数据可视化技术及可视化系统框架设计介绍[D].北京:

北京交通大学,2017

李子木.基于电子海图的三维海洋可视化研究与实现[D].成都:

电子科技大学,2016

李博,郭雪,王超.军事后勤资源信息数据可视化创新发展[J].中

国新通信,2020,22(11):6-7.

庞雪凡,王振宇.数字孪生技术在智能化战争中的应用[J].军事文

摘,2022(15):23-2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双 金, 思聪 张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