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车载的红外显距雷达设计

林 宇(成都工业学院,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3.1528

Article ID: 1528

摘要


论文主要针对避免汽车倒车时发生碰撞而设计的一种红外显距雷达小系统。综合应用模电、数电中的基本放大电路、差分比例运算电路、双门限电压比较器、三端集成稳压器、逻辑函数的简化运算、二极管与或电路、74LS48驱动共阴数码管、三极管反相开关电路等多个知识点,按各模块的要求和性能指标对电路进行设计,在红外设定的距离范围内完成报警、灯光、距离的输出功能,该电路具有实用性强、成本低等特点。


关键词


红外显距;雷达;放大电路;比较器

全文:

PDF

参考


侯智新,胡建军,张世义.汽车红外线防碰撞控制系统设计[J].重

庆工学院学报,2007,21(3):99-102.

吴琼,封维忠,马文杰.汽车倒车雷达系统的设计与实现[J].现代

电子技术,2009,32(9):4.

王秀杰,李林,等.模拟电路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J].教育现代化,

(27):58-59+71.

冯云庚,王艳秋.浅谈倒车雷达工作原理[J].汽车电器,2011(3):3.

丁镇生.传感器及遥测技术[M].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8.

商俊国.倒车雷达智能预警系统的研究[D].秦皇岛:燕山大

学,201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宇 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