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漏洞治理方案

王 允昕(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3.1535

Article ID: 1535

摘要


随着企业应用多样化,漏洞产业化趋势的形成,全球漏洞数量持续快速增长,2021年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CNVD)收录漏洞超过18592个,平均每天新增50个,目前网络安全正在遭受严重的漏洞危机。而在企业的日常安全运营工作中,与漏洞攻击的对抗以及漏洞的管理,一直都是管理员长久以来的难题。安全牛的一项国内调查中显示,接近20%的安全人员提到,曾没有及时对漏洞进行修补,而让企业遭受巨大的损失。漏洞的危害越来越严重,归根结底,就是系统漏洞的存在并被攻击者恶意利用的结果。漏洞扫描等设备可以让用户清晰了解自身T系统存在哪些漏洞。但绝大部分企业都无法修复这些漏洞,即便是已经被证明会产生极大风险的漏洞,修复率也不足20%。为有效应对漏洞被利用情况,提出一种新型漏洞治理方案,为后续云数据中心安全服务系统建设提供参考。


关键词


漏洞;漏洞治理;方案

全文:

PDF

参考


汪列军.基于漏洞情报的漏洞运营实践[J].中国信息安全,2022(6).

时翌飞,冯景瑜,黄鹤翔,等.安全漏洞国际披露政策研究[J].信息

安全研究,2021(3).

张静.漏洞多方协同披露机制研究[J].信息安全与通信保密,

(8).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王 允昕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