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GPRS 的网络加工组态监控系统设计研究

杨 宏强(深圳市宏大联合实业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3.1536

Article ID: 1536

摘要


论文结合GPRS技术、CAN总线技术等,利用6.5版本的组态王平台,设计了一种基于GPRS的网络加工组态监控系统的设计方案。实现了对企业生产过程中加工、装配以及管理等方面的实时监控与远程管理,同时该系统的设计还借助GPRS通信技术组建了无线监控网络,不仅满足了生产过程中的数据交互和故障报警等功能,还实现了网络加工信号的控制,使得该系统的数据采集与处理能力得到提高。


关键词


GPRS;网络加工;组态王;监控系统

全文:

PDF

参考


张继伟.基于PLC与组态软件自动智能化控制系统设计[J].齐齐

哈尔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23,39(4):11-16.

杨朝全,李克志,丁构建.数控加工过程监控系统的设计与实现

[J].装备制造技术,2023(3):77-80.

黄华,李嘉然,李典伦.基于数字孪生的数控机床虚实交互监控系

统设计[J].兰州理工大学学报,2023,49(1):36-43.

杨维,吴德君.基于组态网的自动生产线监控系统设计与开发[J].

工业控制计算机,2023,36(3):27-2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杨 宏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