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企业装表接电中的智能电能表窃电风险评估

赵 立云(海淀供电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4.1681

Article ID: 1681

摘要


近年来,中国发生了多起窃电案件,严重威胁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给国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为了规范中国电力行业的顺利运行,电力部门在应用智能电能表的过程中,应整合先进的防盗技术,加强智能电能表管理水平,全面提高智能电能表的应用效果和水平,以满足人民群众在用电量方面的需求。在此基础上,论文对电力企业装表接电中的智能电能表窃电风险评估的主要内容和方法进行了论述,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了智能电能表窃电的预防策略。


关键词


电力企业装表接电;智能电能表;窃电风险评估

全文:

PDF

参考


杨爱玲.供电企业装表接电及防窃电技术体系分析[J].中国新技

术新产品,2022(13):181-182.

刘纯,杨健,刘玉树.城市配网改造升级工程立体化验收模式和城

市配网低压电网改造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的研究[J].安徽电气

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22(1).

张东桂.浅议电力企业装表接电中的智能电能表窃电风险之反

窃电技术与应用[J].建材发展导向,2017(10):321-322.

李慧彤.浅议电力企业装表接电中的智能电能表窃电风险技术

与应用[J].科技创新与应用,2022(29):43+4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赵 立云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