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恶意代码监测技术浅析

鲁 博(新疆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宋 仕聪(新疆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杨 艳(新疆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周 瑞鹏(新疆信息产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5.1729

Article ID: 1729

摘要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恶意代码对移动设备的威胁也日益增加。恶意代码是指能够给计算机系统或移动设备带来破坏、窃取信息或违反用户意愿的软件程序,移动互联网恶意代码分为多种类型,包括病毒、蠕虫、木马、间谍软件等,若未及时对其进行处理,很可能对用户信息造成一系列危险。基于此,论文主要以移动互联网恶意代码为核心,介绍移动互联网恶意代码的常见类型和传播途径以及监测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并针对目前主要的监测技术及其优缺点展开分析,指出未来应加强移动互联网恶意代码监测技术的研究和应用。


关键词


移动互联网;恶意代码;监测技术

全文:

PDF

参考


杨倩倩,王龙,张晓娜.基于数据挖掘的移动互联网数据包安全监测技术分析[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22(11):1-3.

张亦弛.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领域新媒体技术研究和应用浅析[J].科学与信息化,2021(16):39-40.

晁楠.浅谈移动互联网技术在科技管理信息化中的应用[J].中国宽带,2022(1):115-11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鲁 博, 宋 仕聪, 杨 艳, 周 瑞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