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大数据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应用研究

王 伟(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中国)
黄 珊(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中国)
王 亚凤(陕西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5.1731

Article ID: 1731

摘要


为保证网络信息安全监测预警能力,实现对资产数据的精确化识别,论文应用大数据技术,从平台总体架构设计、平台建设过程设计两个方面入手,完成对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设计,并将该平台应用于某企业中。结果表明:在大数据技术的应用背景下,论文所构建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有效地提高企业总体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保证安全事件处理效率和效果,完全符合预期设计标准和要求。希望通过这次研究,为相关人员提供有效的借鉴和参考。


关键词


大数据;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陈迎春.构建支撑网络安全态势感知的大数据平台[J].青海科技,2021,28(1):55-57.

胡志军.基于大数据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的应用思考[J].金融科技时代,2019(10):44-46.

包利军.基于大数据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在专网领域的应用[J].信息安全研究,2019,5(2):168-175.

和乾.大数据技术的网络安全态势感知平台分析[J].计算机产品与流通,2022(12):184-18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王 伟, 黄 珊, 王 亚凤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