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运行揭示的远程传输与自动化控速技术研究

李 林(兰州局集团公司嘉峪关机务段运用科,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5.1732

Article ID: 1732

摘要


本研究旨在探讨铁路运行揭示数据的远程传输与自动化控速技术,以提高机车运行的安全性和效率。目前,机车运行揭示的数据传输和控速依赖于乘务员手动输入,并且在遇到临时情况时存在一定的安全风险。论文提出了一种通过远程传输手段将运行揭示数据直接发送至机车LKJ监控装置的方法,减少了人为因素对控速的干扰,降低了机车慢行和超速的风险。研究结果表明,这一技术的应用能够提高铁路运行的可控性和安全性,为铁路运输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关键词


铁路运行揭示;远程传输;自动化控速;安全性

全文:

PDF

参考


郑丽楠.铁路信号设备的自动化控制技术研究[J].锋绘,2020(8):225.

周兴.高速铁路电力远动技术的应用研究[J].电气传动自动化,2022(11):5.

张玉石,孙佳隆.关于自动化码头远程操控技术的研究[J].自动化应用,2020(4):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李 林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