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在地铁车站的应用研究

许 珀齐(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5.1733

Article ID: 1733

摘要


通过智能视频分析技术监测地铁车站各区域,实现对管辖范围全面智能监控及应急联动,从而提高安全性和运营效率,改善乘客体验。本研究在厦门轨道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下,旨在推进地铁车站的数字化转型规划纲要,通过智慧化车站试点项目,开展物联感知、数据融合、场景化智能应用等技术方案研究,以提高地铁车站管理效率及服务水平。


关键词


智能视频分析;地铁车站;智能化;物联网

全文:

PDF

参考


李宇杰,裴中阳,李强,等.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在地铁站客流监测中的应用研究[J].现代城市轨道交通,2022(3):7.

陈雁,赵瑜,管才路,等.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在轨道交通视频监控系统中的应用[J].科技视界,2017(14):2.

徐锦材,郭予广,潘允.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在地铁车站的应用研究[J].电脑知识与技术:学术版,2022(24):18.

章玮,徐明江.智能视频分析在轨道交通车站中的应用[J].交通世界(上旬刊),2022(8):14-1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许 珀齐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