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电力信息安全运行维护与管理

曹 凌宇(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菏泽市定陶区供电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5.1736

Article ID: 1736

摘要


论文旨在深入浅出地探讨电力信息安全运行、维护与管理领域,以确保电力系统的可靠性、防范安全威胁、提高整体效能为核心目标。通过梳理电力信息系统的基本组成和功能,详细分析电力信息安全面临的威胁,提出有效的运行与维护原则以及建立全面的安全管理体系的方法。论文还强调了风险评估与管理的重要性以及合规与监管的必要性,最后对未来电力信息安全领域的新技术应用、趋势与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


电力信息安全;电力系统;运行维护;安全威胁;新技术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袁敬中,王守鹏.面向新型电力系统的智慧全息变电系统研究与设计[J].电力勘测设计,2023(10):66-72.

王树元,谢志华,杨柏.基于新型电力系统地区电网区域备自投研究与应用[J].东北电力技术,2023,44(10):49-52.

张磊,崔俊彬.电力行业信息网络安全存在的问题和对策[J].科技风,2020(32):87-88.

王丽蓉,漆展,伍艺佳,等.大数据在电力信息安全中的有效应用[J].电力设备管理,2021(3):28-29.

梁丹艳.浅析电力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维护和管理[J].科技风,2020(1):17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3 曹 凌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