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图像处理的仪器检测与诊断技术研究与应用

谢 维滨(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6.1937

Article ID: 1937

摘要


在仪器检测与诊断技术中,图像信息处理技术能够快速、准确地提取相关的信息内容,以此增强和改善以往图像的显示效果。在图像处理的仪器检测和诊断技术中,主要是利用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方法来分析和识别仪器图像,以提高效率和准确性。这种技术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可应用于医疗设备、工业设备等各个领域。不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减少人力资源浪费,并为仪器的正常运行和稳定性提供保障。

关键词


图像处理;图像显示;仪器检测;故障诊断

全文:

PDF

参考


杨凡,邓庆浩.基于图像处理的弓网燃弧检测方法研究与应用[J].工程技术研究,2022,7(13):7-11.

张振琛,顾桂梅,李占斌.基于图像处理的弓网燃弧检测方法[J].兰州交通大学学报,2020,39(2):7.

王学亮,梁才国.基于视频图像处理技术的弓网燃弧检测方法研究[J].机械管理开发,2018,33(6):98-100.

柴皓.基于图像处理与地理信息技术耦合的煤矿井下精准测量技术研究[J].矿业装备,2021(1):18-1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谢 维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