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inux上从源代码构建Qt

刘 立媛(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中国)
李 楠(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中国)
邹 澎涛(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中国)
王 兴会(北华航天工业学院,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6.1938

Article ID: 1938

摘要


Qt是一个开发框架,可以用来创建GUI程序或非GUI程序。用Qt开发的程序可以运行在包括桌面和嵌入式系统的不同平台。Qt 6开源版本已不提供离线安装包,需要自行编译Qt。论文综合运用Linux系统和编译技术,完成对Qt 6源代码的编译。首先,分析了在Linux中从源代码构建Qt的重要性。其次,阐述了完整的构建方法。最后,使用Qt开发GUI程序并验证构建的正确性。希望通过这次实践,能对提高Qt开发的应用产品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起到帮助作用,并为相关人员提供有效的借鉴和参考。

关键词


Linux;Qt;源代码

全文:

PDF

参考


The Qt Company. https://www.qt.io/blog/qt-6.6-released.

The Qt Company. https://doc.qt.io/qt-6/linux-building.html.

Qt Wiki https://wiki.qt.io/Building_Qt_Creator_from_Git_on_Ubuntu_22.0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刘 立媛, 李 楠, 邹 澎涛, 王 兴会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