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机器视觉的半导体硅片缺陷检测系统设计与应用

陈 锋(浙江众晶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傅 兴群(浙江众晶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汪 征(浙江众晶电子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6.1941

Article ID: 1941

摘要


论文介绍了一种基于机器视觉的半导体硅片表面缺陷检测系统的设计与应用。该系统采用自动上下料执行机构、光源、光学镜头、工业相机、图像采集系统和图像分析处理系统构成。在半导体硅片自动化上下料系统方面,实现了多规格单晶硅片的自动上下料,包括设计和制造无痕吸盘以满足洁净环境的要求,以及电气系统架构的巧妙实现。在单晶硅片缺陷检测系统方面,采用多套视觉成像系统实现图像采集,并开发了多种缺陷检测算法。该系统的应用可提高生产自动化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检测质量,具有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关键词


机器视觉;半导体硅片;缺陷检测系统;光学应用;缺陷检测算法

全文:

PDF

参考


杨利,陈柳松,谢永超.基于机器视觉的芯片引脚缺陷检测系统设计与实现[J].计算机测量与控制,2021(5).

孙贺,刘胜波,冷于浩,等.基于机器视觉的轮胎表面缺陷检测系统的研究与应用[J].工业控制计算机,2022(3).

钟飞,赵子丹,夏军勇,等.基于机器视觉的编织袋表面缺陷检测系统设计与实现[J].包装工程,2022(5):247-256.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陈 锋, 傅 兴群, 汪 征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