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定值数字化系统的研究和应用

杨 磊(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内江供电公司,中国)
李 茂(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内江供电公司,中国)
夏 永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内江供电公司,中国)
刘 艳(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内江供电公司,中国)
王 仁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内江供电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6.1942

Article ID: 1942

摘要


保护定值单是电力系统中用于系统保护的重要工作单,传统的纸质定值单存在信息易丢失、难以管理等问题。为了提高定值单的管理效率和安全性,本研究开发了一套数字化替代的软件系统,能够在移动端实现无纸化查看定值单,并进行必要的确认和签字。该系统实现了定值单的分区域、分类、分权限查询和管理,通过现场扫描二维码直接查看和备注定值单及其三个历史版本,采用了虚拟VPN技术,在信息加密方面构建了专有网络,有效地避免了信息的外泄。

关键词


保护定值单;加密技术;移动端

全文:

PDF

参考


黄超,李银红.基于整定逆过程的保护定值在线校核原则[J].电力系统自动化,2011,35(12):59-64.

吕颖,吴文传.电网保护定值在线整定系统的开发与实践[J].电网系统,2008,32(8):15-20.

朱永利,宋少群.基于广域网和多智能体的自适应协调保护系统的研究[J].中国电机工程学报,2006,26(16):15-20.

吕颖,孙宏斌,张伯明,等.在线继电保护智能预警系统的开发[J].电力系统自动化,2006,30(4):1-5.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杨 磊, 李 茂, 夏 永健, 刘 艳, 王 仁强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