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技术在《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课程实训中的应用

郝 敏钗(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大学,中国)
任 家仪(中国传媒大学,中国)
乔 煜哲(河北北方学院,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6.1946

Article ID: 1946

摘要


在探索依托信息技术支撑的实训教学改革过程中,“虚实结合”的实训教学可以提高学习效率,解决教学过程设备不足、结构复杂难拆装、耗材成本高等问题。论文利用虚拟仿真技术对传感器与检测技术课程进行分析,挖掘现今课程难以实现的实训项目,引入企业真实案例,利用虚拟仿真技术完成高成本、难实现的实训项目,开发虚实结合的实训项目,利用实训项目解决课程中像热电偶传感器、电容传感器等此类高成本、难实现的教学问题,实训过程中采用虚拟仿真环境进行信息的采集,电路的构建实现对设备的控制,引导学生建立逻辑思维和工程思维,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

关键词


虚拟仿真技术;传感器检测技术;实训

全文:

PDF

参考


黄莺.虚拟仿真技术在技工院校计算机实训教学应用研究[J].现代信息科技,2019,3(12):78-80.

郑庆华,刘均.基于IP网的多媒体远程教学系统的建模[J].西南交通大学学报,2000,34(8):31-35.

纪莲.浅谈汽车实训教学中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J].才智,2018

(9):14.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郝 敏钗, 任 家仪, 乔 煜哲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