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与人工智能的应用与发展

刘 吉明(济南市口腔医院,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6.1949

Article ID: 1949

摘要


信息化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在当今医疗行业中日益普及,对提高医疗服务质量、降低成本、改善患者体验具有重要意义。论文先对医院信息化与人工智能的概念进行了解释,并分析了它们在医疗领域中的应用,再分析了它们在医疗领域中的具体应用。这些应用包括医疗诊断、药物研发、患者管理和医疗机器人等方面。此外,论文还探讨了医院信息化与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和面临的挑战,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通过论文的阐述,读者可以更全面地了解医院信息化与人工智能技术的重要性和应用前景。

关键词


信息化;人工智能;医疗机器人

全文:

PDF

参考


刘淼森,张笑萍,冯立,等.物流机器人在手术室配送服务中的应用进展[J].医药高职教育与现代护理,2023,6(4):365-368.

徐灵灵,王昊,林琳,等.某三甲医院科研大数据平台的临床研究管理要点探析[J].中国医学伦理学,2023,36(7):749-753.

李震,刘玮,王美莲.浅谈医疗信息化服务[J].信息技术与信息化,

(2):19-2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刘 吉明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