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智能控制的节能照明系统研究与应用

章 欢乐(江西工程学院,中国)
孙 水生(江西工程学院,中国)
陈 亚萍(江西工程学院,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4i6.1950

Article ID: 1950

摘要


照明系统是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传统照明系统的能耗高和对环境的影响也日益凸显。因此,基于智能控制的节能照明系统应运而生,并越来越受到重视。一方面,论文剖析了传统照明系统的挑战及节能照明系统的需要,并分析了智能控制技术在节能照明中的关键作用。另一方面,论文详细研究了基于智能控制的节能照明系统,从智能控制理论、节能照明系统设计,到实验与数据分析等方面逐一探讨。在此基础上,论文进一步探讨了基于智能控制的节能照明系统在建筑领域及公共区域的应用,并就其发展前景与挑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讨论。本研究可为节能照明系统的推广应用提供一定程度的理论和实践依据,并对于推动节能照明技术的发展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


智能控制;节能照明系统;系统设计;数据分析;建筑应用

全文:

PDF

参考


张国庆,赵新宇,郭功友.智能灯光控制系统的设计及应用[J].中国照明,2019,51(9):70-77.

叶威,杨海波,汪振令.基于ZigBee技术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研究[J].光学仪器,2017,39(6):465-472.

曹豪,何克.照明智能控制系统的研发[J].照明电器,2019,26(5):

-72.

张洪涛,曾帅帅.基于Arduino的智能照明系统的设计及实现[J].微型电脑应用,2021,37(1):17-23.

王涛,李丽君.智能照明系统在公共建筑中的应用和实践[J].中华建筑工程技术交流,2018,38(16):50-53.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章 欢乐, 孙 水生, 陈 亚萍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