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砟轨道智能精调数据管理系统的研究

顾 益青(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国)
方 跃伟(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国)
康 景泉(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国)
王 鲁(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国)
陈 美鹏(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铁路枢纽工程建设指挥部,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5i1.2078

Article ID: 2078

摘要


论文旨在介绍无砟轨道智能精调数据管理系统平台设计与开发,系统为无砟轨道智能精调设备的配套软件。高速铁路无砟轨道智能精调平台致力于为铁路轨道维护提供准确的线形数据和决策支持,以确保高速铁路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然后,详细阐述了无砟轨道智能精调平台的需求和功能,包括数据采集、传输、处理和可视化等方面。最后,对该无砟轨道智能精调平台的应用前景进行了讨论,并指出了进一步研究和改进的方向。

关键词


无砟轨道;智能精调;管理系统;安全性;高速铁路

全文:

PDF

参考


李路遥.CRTS Ⅲ型无砟轨道板智能精调系统研发[J].铁道标准设计,2022,66(10):48-51.

李秋义,李路遥.基于无线移动终端的轨道板智能精调系统[J].铁道工程学报,2022,39(12):49-53+78.

张杰,马弯.基于BIM的黄黄高铁无砟轨道智能建造创新应用[J].中国铁路,2022(8):68-75.

刘巍.双块式无砟轨道智能化施工装备发展和创新[J].装备制造技术,2022(2):249-252.

龚凯.智能网络轨检系统在精测精调中的研究与应用[J].大科技,2023(33):79-81.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顾 益青, 方 跃伟, 康 景泉, 王 鲁, 陈 美鹏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