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车载领域:从视觉技术到行业应用的发展与趋势

金 正桥(深圳正腾视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5i1.2083

Article ID: 2083

摘要


论文聚焦于智能车载领域,通过对视觉技术、关键挑战、行业应用和未来展望的综合分析,呈现了该领域的发展现状和趋势,探讨了视觉技术在智能车载中的演进,包括摄像头与传感器技术的应用和视觉算法的不断进步,深入研究了智能车载领域所面临的关键挑战,包括复杂环境下的视觉感知和数据隐私与安全问题,通过案例分析展示了自动驾驶技术和智能交通管理在行业中的应用。最后对未来趋势进行了展望,强调了新兴技术整合和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性。论文旨在为智能车载领域的研究者和从业者提供全面的了解,促使更多关于技术创新、隐私保护和可持续性发展方面的讨论。

关键词


智能车载;视觉技术;深度学习;新兴技术

全文:

PDF

参考


白雪萌,郑雨萱,万欣萍,等.交通工具到智能空间:车载智能终端的进化之路[J].国际品牌观察,2023(Z2):47-51.

吴学舟,李岳松.车载激光雷达与摄像头数据融合的智能车辆环境感知技术[J].汽车与驾驶维修(维修版),2023(10):19-21.

卢俊涛.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视觉泊车算法研究[D].上海:上海师范大学,2019.

程诚.基于单目机器视觉的智能车局域定位技术研究与实现[D].重庆:重庆邮电大学,2019.

张玉峰.面向自动泊车的停车位视觉识别技术研究[D].天津:河北工业大学,2020.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金 正桥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