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智能充电器设计

孙 景伟(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中国)
丁 学用(三亚学院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学院,中国)

DOI: http://dx.doi.org/10.12349/iser.v5i1.2085

Article ID: 2085

摘要


近年来,随着环保意识和资源危机意识的提高,国家大力提倡使用电动汽车,社会上电动汽车占比在不断上升,汽车“充电难”的问题随之而来,带来的是汽车续航不足。基于该现实问题,论文以太阳能为核心,开发了对应的充电器,系统使用STC89C52RC单片机作为主控单元,把继电器、ADC0832以及升压模块结合作为电池的管理模块,用于控制系统是否充电和感知电池电压的变化,由ADC模块采集电池电压并将探测结果返回单片机,单片机触发继电器是否充电,再由按键模块和蜂鸣器提示模块结合LCD1602作为显示模块进行更好的人机交互,最后升压模块直流输出。本设计能够把太阳能进行智能存储并为车辆充电,且使用方便能够给不同的设备供电,极大地解决了汽车续航问题。

关键词


太阳能;充电器;智能

全文:

PDF

参考


蒋鸿飞,胡淑婷.绿色能源——太阳能充电器[J].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07(2):147-149.

张红梅,尹云华.太阳能电池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J].水电能源科学,2008,26(6):193-197.

吴静.基于太阳能的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的研究[J].电源技术应用,2011(6):63-64

王晔,马斋爱拜.基于52单片机控制的锂电池充电器硬件设计[J].无线互联科技,2011(5):26-27.

李全利.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M].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9.


Refbacks

  • 当前没有refback。


版权所有(c)2024 孙 景伟, 丁 学用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此作品已接受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 4.0国际许可协议的许可。